编制信箱 - 吉林省长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机关建设   |   办事指南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下载中心  

 

个人基本信息
姓名: 张书青 邮箱: 564876189@qq.com
 
主题: 全体员工社保诉求报告
内容:
全体职工社保诉求报告

各位领导:我们是吉林省梨树县种猪场员工,梨树县种猪场成立于一九七一年,是吉林省种猪四大原种场之一,县编委所列单位性质一直是财政差额补贴事业单位,2O17年五月全国事业单位改革摸底普查时再次得到县畜牧局、人社局、编委、财政局、社保局五部门联合盖章上报省厅确认。现有在职职工61人61人61人,退休职工59人。由于国家政策调整种猪生产放开种猪销售锐减,种猪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陷入困境处于僵尸状态,在职职工每人承包二亩半地维持生计,当时退休职工拿不到退休工资,生活水平急剧下降,后经多次集体上访,梨树县主管领导侯川县长批示:暂按企业职工政策纳入社保办理退休。到退休年令的职工东拆西借求亲靠友自掏腰包缴足全部社保费用,才得以按企业职工待遇办理退休。可是,2017年命运坎坷的种猪场职工到了年令又退不了休啦,原因先是说国家事业单位改革政策不明,后来又说种猪场上级管理地域归属未定,找谁谁说办不了。国家的种猪场成了无上级单位,为国家养猪事业奉献了一辈子的全民所有制的种猪场职工沦为家在国内却飘泊断根的无主游子,无依无靠无尽无休晕头转向。在党的十九大上,习主席提出2020年建成小康社会,要精准扶贫一个都不能少。国家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强调2018年要大力推进事企并轨、全民参保、全国统筹。我们种猪场全体国家事业单位职工却被阻隔在国家社保体制之外。没有工作,不如企业职工,他们在企业破产之后还能享受国家社保金减免待遇办理退休,我们却要自己负担全额社保费用,包括应该由单位缴纳的大额费用以及失业保险等,即使这样现在也办不了啦。也不如农民,他们还有土地,还可打工,也能缴社保办退休。我们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能办,好象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这究竟是为什么?种猪场职工最困难也最坚强,在没到退休年令之前完全靠自己谋生,没有给国家找任何麻烦。但是己经到了退休年令,打工没人用创业没资本干活没力气,陷入绝境你还让他们怎么办?学习十九大报告,我们深受鼓舞。理想很丰满,现实太凄凉。他们在呼唤,党啊母亲,你在哪里?中央和地方的温度差距咋这么大呢?难道非得找到习主席才能解决问题?
职工的诉求很简单:
一、尽快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归属问题;
二、到年令的职工能够正常办理退休手续领取退休金;
三、享受国家正常财政差额补贴事业单位职工的政策待遇;
这些诉求不应该吗?我们觉得没有一点过分,这些都是其它同类单位正常享受的最基本的普惠型的合理政策待遇。
这些诉求过急吗?十几年前已经有好几位老职工没有等到问题的解决就去世了,现在又一年多停办再等下去何时是头啊?!人生苦短再等上几年说不定又有几位老职工在拿不到退休金生活无着落的困境中含泪离去。
各位领导,换位思考一下这事放在您身上您能不急吗?急切盼望各级领导主管部门拿出态度抓铁留痕,实实在在救民于水火,可千万别再推了,退休职工等不起呀,尽快解决上述事关全场职工生存的大问题吧,拜托。各位领导:请您不要过多担心顾虑,我们要的就是尽快理顺上级管理地域归属关系,享受国家的社保政策待遇,正常缴纳办理退休领取退休金。至于应该由单位缴纳的社保费用,自然由本单位承担,暂时没钱可以掛账有钱时再解决。本次诉求不会给地方政府增加财政负担,也没有跟政府要钱的意思。
所以,我们全场员工再次恳请领导尽快解决,不然的话,职工生活无着落,闹心焦躁,政府也很难安定和谐。由衷感谢!
                 全体员工拜求     2018年8月31日

 

回复:

你好,该问题不在长春市管辖范围,请咨询四平市编办。

 

版权所有: 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长春市南环城路3066号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