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动态 - 吉林省长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机关建设   |   办事指南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下载中心  
   编办领导
主    任:苏荆
副 主 任:杨敬东  孙杨  孙忠东
 改革动态  
四川省编办“三个持续”做好深化机构改革相关工作

  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四川省委编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系列论述,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讨论调研活动,在前期“学习在先、准备在先、行动在先”的基础上着力“三个持续”,努力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践中答好机构编制分卷,实现机构编制人的新作为、新贡献。

  一是持续深化学习。坚持融会贯通,先后召开3次中心组学习会、6次专题会和20多次支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实现党员干部全员学习“全覆盖”。同时,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到准确把握深化机构改革工作的着力点上,认真钻研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系列论述、6位中央政治局委员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系列署名文章以及中央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方案》,做到学深学透,统一思想,从严从实、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委关于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确保改革工作更好服务保障全省中心大局。

  二是持续夯实基础。按照“把调研做实、把问题摸准、把意见听足”的要求,确定以“我省各级党政群机构改革和职能配置研究”为统领的“4+6”重点调研课题,并由班子成员带队、全员参与,组成7个专题调研组,对28个省级涉改部门、17个有代表性的市(州)及其32个县(市、区)征求意见和调研摸底“全覆盖”,力求全面摸清改革底数,准确掌握机构编制现状、履职情况、历史沿革等情况,搞清存在的主要问题,为研究拟订省级改革方案和市县改革指导意见提供真实客观的第一手资料。同时,坚持一手抓改革调研摸底,一手抓工作方案拟定。明确每个阶段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进一步落实责任分工,加强与中央编办工作对接和联系沟通,及时掌握改革动态和中央最新要求,及时调整完善工作安排,确保我省机构改革工作既充分体现中央要求又切实符合我省实际。

  三是持续分步推进。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按照省委提出的“站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省市县统筹、党政群统筹,在确保与中央要求严格对接好的前提下,积极研究提出具有四川特色的省级机构改革初步建议方案和市县机构改革指导意见初稿,并按照工作计划倒排工作时间,紧凑有序地抓好改革期间各阶段的具体任务。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分步做好深化机构改革工作的同时,协调推进机构编制“1+8”政策体系贯彻落实等工作,努力在深化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动态激励机制、打造行政审批“特区”、实施“千、万、十万”人才编制保障工程等方面打造四川机构编制新高地、新平台、新亮点,为实现我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机构编制网)

版权所有: 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长春市南环城路3066号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