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动态 - 吉林省长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机关建设   |   办事指南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下载中心  
   编办领导
主    任:苏荆
副 主 任:杨敬东  孙杨  孙忠东
 改革动态  
厦门市“三大举措”积极做好机构改革摸底调研工作

厦门市、区两级编办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精神,分析研究现状,超前谋划布局,积极筹措准备,了解掌握全国各地市机构改革动向,认真做好党和政府机构改革的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把牢政策关键点,做到改革情况明。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为核心,切实领会中央改革的目标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和原则,采取集体学习、专题研究、交流讨论等方式,主动靠前谋划,加强工作衔接,准确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

二是理清编制着力点,做到摸底数字准。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深刻剖析改革涉及的领域及方向,重点梳理各单位机构规格、编制数、领导职数和内设机构数等内容,统筹考虑党政群机构设置的各种要素,科学研究谋划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与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紧密结合,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三是找准调研突破点,做到机构底数清。结合实际掌握党政群机构主要职责履行、内设机构运转和“三定”方案执行情况,力求把各类机构的设置情况、职责配置情况、职能发挥情况弄清楚,把一些领域存在的机构重叠、职责交叉、权责脱节等问题弄清楚,注重归纳权责清单的融合,为推进机构改革提供科学依据。                               

                                                                                                                          (中国机构编制网)

版权所有: 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长春市南环城路3066号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