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要闻 - 吉林省长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机关建设   |   办事指南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下载中心  
   编办领导
主    任:苏荆
副 主 任:杨敬东  孙杨  孙忠东
 业界要闻  
市编办全力做好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相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工作
 
 

根据省、市关于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相关要求,为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市编办在整合相关部门职责的基础上,坚持高效务实、平稳有序的原则,及时对有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进行了调整,推动改革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快速推进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借鉴梳理外地经验做法,实地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充分论证和分析研判,形成了相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意见,经深改办审定纳入《长春市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同时,积极争得省编办支持,于2017年年底前完成了相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工作。

二是平稳化解难题。此次改革涉及多个部门,为防止出现“停顿观望”或“一刀切”的情况,市编办循序推进,先整合部门城市管理职责,再调整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较好实现了职责、机构、编制和人员的平稳过渡。

三是严格控制总量。按照“精简、统一、效能”原则,综合设置我市城市管理执法机构。对只涉及隶属关系调整的单位,机构编制保持不变;对涉及机构整合的单位,坚持“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做到不新增编制和领导职数。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后,机构编制总量保持“零增长”。(市编办事业编制处)

版权所有: 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长春市南环城路3066号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