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要闻 - 吉林省长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机关建设   |   办事指南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下载中心  
   编办领导
主    任:苏荆
副 主 任:杨敬东  孙杨  孙忠东
 业界要闻  
朝阳区编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发布后,朝阳区编办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一是加强领导抓责任分工。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区编办成立了以办党支部书记、主任为组长,办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局)、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利用周三集中学习日,组织全办进行学习,传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观看《永远在路上》、《巡视利剑》、《短板》、《破纪者戒》等反腐专题片。通过持之以恒狠抓学习教育,全办党员干部不仅通晓“八项规定”的内容,思想认识也得到了全面提高,做到入脑入心,警钟长鸣。

  三是强化监督抓建章立制。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党内集中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从实际出发,先后修改完善了后勤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公文处理暂行规定等20多项制度,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以制度管人管事,从源头上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的发生。

  四是严格执行抓工作实效。一是切实精简会议,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二是切实精简文件,无实质内容的文件一律不发。三是严格开展办公用房自查整改。按照各级别干部的办公用房面积标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符合规定要求。四是精简办公支出。凡属办内较大财务支出,必须经办务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凡属于政府采购目录内的物品,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的相关程序和要求执行,尽力压缩办公用品、耗材支出。加强电脑耗材精细管理,节约使用办公用品,积极推广无纸化办公,以扎实行动推动“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

                                                      (朝阳区编办)

版权所有: 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长春市南环城路3066号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