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要闻 - 吉林省长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机关建设   |   办事指南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下载中心  
   编办领导
主    任:苏荆
副 主 任:杨敬东  孙杨  孙忠东
 业界要闻  
中央编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14日,中央编办召开室务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关于地方机构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地方机构改革的有关工作。中央编办主任张纪南主持会议,副主任吴知论、崔少鹏、牛占华、李章泽参加会议。

  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直接指挥下,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对启动地方机构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行动指南。这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之所以能够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推进到这个程度,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思想的切实指导。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抓好中央和地方机构改革的具体实施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既定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中央层面改革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地方改革全面启动、压茬推进,工作难度、协调力度都将进一步加大,全办要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明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改革组织实施。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站位,切实以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导机构改革工作,将改革原则、政策措施、具体要求、工作方法等各方面要求都毫不含糊地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要按照从紧从严的要求抓好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相关工作,对有关情况和底数细致梳理,严格执行中央确定的机构编制框架、机构限额,坚决纠正和查处各类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问题。三是要分兵把口,守土有责,使各项工作衔接到位、推进有序、密切配合,做到无缝衔接,确保改革按计划有序推进。特别是加强对地方机构改革的政策解读和工作指导,确保地方机构改革按中央确定的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四是要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分管办领导、司局负责同志、具体承办同志都要强化“最后一道关口”意识,不该出的纰漏决不能出,不该犯的错误决不能犯,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细之又细、慎之又慎,想全想细想到万一,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严密。

                                                                    (中国机构编制网)

版权所有: 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长春市南环城路3066号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