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要闻 - 吉林省长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机关建设   |   办事指南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下载中心  
   编办领导
主    任:苏荆
副 主 任:杨敬东  孙杨  孙忠东
 业界要闻  
网上呈报 只跑一次——市编办开启空编使用申请办理新模式

为进一步优化空编使用管理,市编办开发建设了“长春市空编使用申请办理系统”,并于近期投入使用,进一步简化优化流程,创新改进服务,提高了审批效率。

一是用编网上申报,提高办事效率。为用编单位设立专有账户,空编使用申请实行网上报送,出现错报、漏报情况,可通过系统退稿功能补齐要件、二次申报。以3个工作日为办理时限,网上实时反馈意见。空编使用申请基本实现“随用随报、随来随办、只跑一次”。

二是业务网上督办,强化风险防控。为业务处室分别设立审核岗位A账户和复审岗位B账户,按权限进行审核。为监督检查处设立专用账户,实时跟踪业务审核进程,强化质量和效率监督。

三是信息网上共享,凝聚监管合力。设置信息共享功能,依托系统及时将审核通过的办理意见转发组织、人社等相关部门,完善配合制约机制,强化外部监督约束,形成多方监管合力,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长春机构编制信息[2018]22期

版权所有: 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长春市南环城路3066号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