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要闻 - 吉林省长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机关建设   |   办事指南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下载中心  
   编办领导
主    任:苏荆
副 主 任:杨敬东  孙杨  孙忠东
 业界要闻  
长春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

近日,长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将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同志在全省深化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明确任务。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领全办干部职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和巴音朝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深化改革的信心决心,深入推进工作落实,巩固拓展改革成果。

二要持续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围绕全省机构改革检查评估重点检查的六个方面,认真开展自查,提前做好迎检准备。谋划开展我市党政机构改革验收评估,制定评估方案、明确形式内容,强化“三定”规定落实,推进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分工,防止缺位、越位、错位问题发生。聚焦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应急救援、社会稳定等重点领域,明确职责边界,确保责任明晰、无缝对接。

三要统筹推进相关配套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巩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成果,深化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和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底数、分析问题,做好模拟测算和方案储备,为改革实施奠定基础。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按照省委编办要求,认真做好改革方案的修订完善、审核报批和组织实施工作,按时限完成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设置。扎实推进乡镇(街道)改革,按照中央明确的基本原则和方向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编办的改革指导意见,深入实际开展调研摸底,确保改革符合实际、接地气,推动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

四要落实机构编制法定化要求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做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工作。坚持对标对表,按照《条例》要求,对我市机构编制管理有关制度规定进行清理规范和修订完善。加强对《条例》执行的指导和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不断提升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法制化水平

(长春市委编办综合处)

版权所有: 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长春市南环城路3066号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