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要闻 - 吉林省长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机关建设   |   办事指南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下载中心  
   编办领导
主    任:苏荆
副 主 任:杨敬东  孙杨  孙忠东
 业界要闻  
优化办事流程 压缩办事时限 长春市委编办四项举措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环境,服务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科学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和人员进出编审核,按照全省机构编制系统“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要求,长春市委编办推出四项举措,进一步优化业务审核流程压缩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是全面推行空编使用网上办理。推行“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服务”,通过 “长春市空编使用申请办理系统” 专网,部门单位在线申请空编使用,编制管理部门在线审核,进一步提升空编使用办理效率。

二是简化市直部门单位间人员调转落编流程。对于市直部门单位间人员调转事项,在符合空编规定及人员编制岗位结构要求的前提下,实行随来随办,实现市直部门单位人员调转落编只跑一次。

三是调整优化人员进出编审核要求。将事业单位人员进出编手续须加盖主管部门公章调整为须加盖主管部门公章或主管部门人事审核专用章,进一步方便服务对象。

四是进一步压缩赋码和登记的审批时限及流程。机关群团赋码业务实行随来随办。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办理时限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为24小时之内(双休日、节假日顺延),同时整合“告知复核”和“核准发证”两个流程,确保一次性办结。

版权所有: 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长春市南环城路3066号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