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 吉林省长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机关建设   |   办事指南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下载中心  
   编办领导
主    任:苏荆
副 主 任:杨敬东  孙杨  孙忠东
   内设机构
 历史沿革  

  

  

  1953年我市开始建立市编制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机构编制工作由民政局移交给人事局管理。1966年“文化大革命”期间,编制组织机构停止了工作。1968年、1969年,编制管理工作先后由市革命委员会办公室、政治部分管。19735月,市革命委员会决定成立长春市编制办公室,该办公室设专职副主任,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与市人事局合署办公。1979年撤销市编制办公室,重建市编制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与市人事局合署办公。

  1992年长春市委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通知,将长春市编制委员会改称为长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隶属市委领导,属市委序列。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单列编制,与人事局合署办公。

  1995年机构改革,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既是市委的机构,又是市政府的机构。市编办与市人事局合署办公,文件、编制、基建、经费等单列。设内设机构3个,主任1名(兼),副主任1名。

  2001年机构改革,增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履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职能。

  2009年机构改革,市编办单独设置,不再与人事局合署办公,列党委机构序列,其原由人事部门代管的机关资产财务、干部人事、党务及后勤管理等内部事务改为自行管理。内设六个处室,分别为综合处(研究室)、政府编制处、事业编制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监督检查处、党群政法编制处。核定部门领导职数3名,处室领导职数8名。

     2009年组建长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党总支。

   2011年设立长春市机构编制信息研究中心为直属事业单位。

     2012年增设事业单位改革处,与事业编制处合署办公,履行事业单位改革职能。

     2014年增设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处,履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职能。

     2016年,将政府编制处更名为行政编制处,党群政法编制处更名为政法编制处,长春市机构编制信息研究中心更名为长春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2019年机构改革,长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更名为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长春市南环城路3066号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