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吉林省长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机关建设   |   办事指南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下载中心  
   编办领导
主    任:苏荆
副 主 任:杨敬东  孙杨  孙忠东
 党建工作  
增强忧患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 市编办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

  根据省、市委统一要求,按照《2018年长春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部署安排,近日,市编办领导班子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总体国家观”为主题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理论中心组学习由市编办主任孟凡友同志主持,办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了五项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即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保密工作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为什么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中“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和“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内容。集中学习后,班子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

  经过深入学习讨论,办领导班子一致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因此保持了我国社会大局稳定,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新形势下我国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面临的威胁和挑战增多,特别是各种威胁和挑战联动效应明显。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有效防范、管理、处理国家安全风险,有力应对、处置、化解社会安定挑战。市编办作为党委工作部门,要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在增强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上加强服务保障,从体制机制调整和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这一源头上推进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的产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力度,积极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将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市编办党总支)

版权所有: 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长春市南环城路3066号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