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吉林省长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机关建设   |   办事指南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下载中心  
   编办领导
主    任:苏荆
副 主 任:杨敬东  孙杨  孙忠东
 党建工作  
市委编办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为加强我办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按照市纪委统一安排,市委编办迅速部署、深入推进,从严从实开展廉洁教育,取得初步成效,现总结如下:

一是注重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夯实理论基础。为更好的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市委编办机关党总支将《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和《问责条例》等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集体学习和党员干部个人学习计划,及时购买并发放相关书籍,组织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体学习《忏悔录》,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做到把党纪国法刻在心上,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不断总结反思腐败产生的思想根源和重大危害,持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是着力创新教育形式,不断拓展教育渠道。7月11日,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赴长春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鲜活的案例在党员干部的思想上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市委编办党员干部的灵魂受到了洗涤和升华,廉洁教育成效显著提升。邀请市纪委监委领导作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以案说法、以案明理,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

三是从严开展廉政督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8月16日,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利用每周阅读时间,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醒二》,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防范意识。同时我们注意在日常的工作中,利用工作QQ群和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及时推送关于党的纪律规定等方面有关权威解读和媒体评论、重大腐败案件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等网络链接,把廉政教育拓展到八小时之外;在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前下发《廉政提示函》,定期进行提醒警示。

党风廉政建设,是广大干部群众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我们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长期坚持下去。今后,我们将拿出更大的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这场持久战。

版权所有: 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长春市南环城路3066号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