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吉林省长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机关建设   |   办事指南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下载中心  
   编办领导
主    任:苏荆
副 主 任:杨敬东  孙杨  孙忠东
 党建工作  
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根据《长春市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和《中共长春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计划安排,4月26日上午,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开班式,邀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吴笛教授作专题辅导。

吴笛教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伟大历史意义、“十三五”时期的成就及启示、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原则、“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六大目标、五中全会提出的12项重要举措等六个方面作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辅导。为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安排了专题辅导、电影党课、现地参观、读书自学、研讨交流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举办读书班既是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和大培训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更是提高工作能力水平的现实需要。为开展好读书班活动,市委编办将以开班式为契机,持续做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心无旁骛地参加读书学习,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将在学习教育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带动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掀起编办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二是把握学习重点,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等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学出高度、学出实效,悟出思想、悟出“新”得,确保读书班达到预期目的,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打好基础。三是抓好学用结合,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成效。严格按照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方案要求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办党员干部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积极的学习态度,用心学、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启迪智慧、锤炼党性、砥砺品格,汇聚起推动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长春市南环城路3066号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