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吉林省长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机关建设   |   办事指南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下载中心  
   编办领导
主    任:苏荆
副 主 任:杨敬东  孙杨  孙忠东
 图片新闻  
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动员大会
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动员大会

  

   近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暨市直机构编制核查动员会议在长春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编委委员钱万成同志主持会议,省编办副主任徐晶同志莅临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编委副主任杨子明同志作重要讲话。

  杨子明同志充分肯定了2010年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机构编制工作是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为中心和大局服务的。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工作。要处理好机构编制工作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加强管理控制的关系,真正把机构编制管住、盘活、用好,为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要继续坚持机构编制“零增长”目标,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动态管理”的思路,从严控制机构编制,做到有增有减、有保有压,把有限的编制资源配置到推动发展、保障民生等急需工作上来,最大限度地提高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要加大机构编制监督力度,切实维护编制管理政策的统一性和规定的严肃性。要认真抓好市直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按照“目标任务要实、工作责任要清、基础台帐要全、信息数据要准、检查评估要严”的要求,明确核查内容、细化核查程序、落实核查责任,通过核查工作把机构编制基本情况摸准搞实,为加强管理、推进改革、服务大局奠定基础,市编办牵头,组织、财政、人社、公安、档案等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抓好组织落实。三要全面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各级编制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站在推动全市科学发展的高度来思考谋划工作,找准定位,保障到位,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增强服务意识,及时帮助基层、部门、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务求确定的事项、提出的建议,能够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要切实加强编办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基础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必要的经费和物质保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必要的工作条件。

  徐晶同志对开展好长春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要通过这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一不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要求,摸清各级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底数,为科学、依法、规范管理编制创造条件。二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使核查工作与解决问题相结合。要重点研究解决开发区机构编制规范管理问题、企业分离办社会划归地方人员身份确认、建立健全机动事业编制管理制度和混编混岗问题。三要进一步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要充分利用这次编制核查契机,结合机构编制管理实际,找准机构编制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为全省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创新提供新的有益经验。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韩栗同志总结了2010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部署了2011年工作任务。他指出,2010年是市编办独立设置后的第一年,一年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和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求实创新,加强管理,不断巩固政府机构改革成果,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机构编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机构编制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行政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创新;机构编制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2011年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围绕全市中心和大局,找准关节点、着力点,切实提供机构编制保障;二是围绕巩固和深化政府机构改革成果,注重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三是围绕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强化具体措施,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四是围绕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建设,强化基础工作,搞好市本级机构编制核查;五是围绕强化机构编制监管,创新方式方法,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六是围绕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各县(市)、区分管领导,编办主任,编办综合科长;各开发区分管领导,人事劳动局长;市直机关各部门分管领导,人事(干部)处长;市直属事业单位分管领导,人事处长参加会议。(市编办综合处)

版权所有: 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长春市南环城路3066号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