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要闻 - 吉林省长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机关建设   |   办事指南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下载中心  
   编办领导
主    任:苏荆
副 主 任:杨敬东  孙杨  孙忠东
 业界要闻  
同心协力谱写新的篇章

 

 

在党的十九大描绘的“两个一百年”宏伟画卷中,机构编制工作有了新的坐标新的使命。刚刚召开的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研究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布置2018年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需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团结一心、合力拼搏,把这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更高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以更务实的改革作为和创新举措,在新的一年谱写出机构编制工作的新篇章。

努力提升政治站位工作站位。机构编制工作应主动适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把握政治方向,承担起应尽职责。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在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研究改革方案、统筹机构设置、配置编制资源,都要体现党的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进一步强化政权观念,牢记机构编制是党的重要执政资源、稀缺资源,既服务于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和国家政权建设,做到资源“红色配置”,又坚持精干高效、精打细算,做到资源“绿色配置”。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从体制机制入手,谋划制定改革创新举措,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踏实完成改革任务管理任务。机构编制工作应对照党的十九大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找准着眼点、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聚焦重心,抓出实效。按照党中央部署落实好党政群机构改革任务,扎实推进地方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组织机构和管理体制新格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更加注重系统性协同性,更加注重提高改革的“含金量”,更加注重强化监管优化服务,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强化公益属性,创新制度机制,激发生机活力,促进公益服务平衡充分发展。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严控总量,创新挖潜,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

全面增进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机构编制工作应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团队。提高政治水准,增强政治预见性和主动性,善于从政治上判断形势、分析问题,从全局和长远的角度谋划和推进工作。增长业务才干,弘扬专业精神,提高专业化工作水平,善谋善思,多出新招实招管用的招,有效破解改革管理中的难题。把住廉洁关口,防微杜渐,严到自己,实到具体,以一身正气,形成携手并肩、奋发向上的清朗氛围。(《中国机构改革与管理》)

版权所有: 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长春市南环城路3066号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