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要闻 - 吉林省长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机关建设   |   办事指南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下载中心  
   编办领导
主    任:苏荆
副 主 任:杨敬东  孙杨  孙忠东
 业界要闻  
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长春召开

5月24日,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省委编委第一次会议部署,传达学习巴音朝鲁同志在省委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表彰了机构编制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省委编办主任韩克忠作工作报告。

韩克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体现了对机构编制工作规律的深刻把握,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理解把握,做到入脑入心,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和目标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刻把握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原则,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导向,不断增强群众对改革成果的获得感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原则和科学理念,主动在体制机制和执政资源配置上搞好服务保障深刻把握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水平。

韩克忠强调,全省机构编制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委编委的决策部署,努力提升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为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是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持续健全机构职能体系。三是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促进公益服务平衡充分发展。四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破解相关体制机制障碍。五是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保障事业发展需要。

韩克忠要求,必须始终牢牢把握编办作为党的机关定位、政治机关定位、参谋助手定位,坚持政治建办、从严治办,坚持各项工作向组织部门对标对表,打造过硬队伍,争创模范机关,抓好自身建设,推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长春机构编制信息[2019] 10期

版权所有: 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长春市南环城路3066号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