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要闻 - 吉林省长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机关建设   |   办事指南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下载中心  
   编办领导
主    任:苏荆
副 主 任:杨敬东  孙杨  孙忠东
 业界要闻  
长春市委编办“三项举措”圆满完成“信息核准”专项行动

按照省委编办统一部署,长春市委编办精心谋划、严密组织,采取有力措施,圆满完成“信息核准”专项行动任务,为下步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周密部署,迅速展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下发《长春市机构编制系统“信息核准”专项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职责,细化方法步骤,严明工作纪律。成立长春市委编办“信息核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及技术保障组、机关信息审核组、事业信息审核组、政法信息审核组四个工作组,强化工作组织领导。

二是严密组织,有序推进多次组织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调度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强化工作落实采取“少跑腿、多沟通、分批次、分时段”的模式,科学组织各部门(单位)U盘更新和信息报审,避免出现人员聚集、扎堆审核等问题。实行“信息核准”日调度和周总结机制,对进度较慢的部门(单位)重点督促,加快工作进度。将“信息核准”专项行动与“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相结合,优化审核程序、减少审核要件,提升信息核准效率。

三是精准报审,严格把关。制定“信息核准”任务清单、操作流程、质量标准、人员信息模板,并在业务交流群下发解读,确保高质量填报、一次性通过审核。严格落实信息报送主体责任,上报的各类材料必须有部门(单位)盖章和相关负责同志签字,并做好材料交接登记存档工作。坚持“信息核准”高标准、严要求,各业务工作组认真研究细化每一类信息的审核标准和要求,逐一审核把关,确保信息入库精准无误。

版权所有: 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中共长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长春市南环城路3066号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 1024 X 768)